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男性骨质疏松症管理的新循证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5:42陈楠达来源:

导读 据估计,在全球范围内,五分之一的 50 岁以上男性将在其余生中经历骨质疏松性骨折,并且 1990 年至 2050 年间,男性髋部骨折的数量预...

据估计,在全球范围内,五分之一的 50 岁以上男性将在其余生中经历骨质疏松性骨折,并且 1990 年至 2050 年间,男性髋部骨折的数量预计将增加约 310%。尽管骨质疏松症是老年男性的负担,但它仍然常常被视为一种“女性”疾病,而且男性对这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不足的情况甚至比女性更为普遍。

作为回应,欧洲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和肌肉骨骼疾病临床和经济方面学会 (ESCEO) 的一个国际多学科工作组现已发布针对男性骨质疏松症诊断、监测和治疗的 GRADE 评估建议。

资深作者兼 ESCEO 主席 Jean-Yves Reginster 教授表示:“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男性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很高,其发病率与女性患者相当,甚至超过女性。”

“ESCEO 国际工作组的召开是为了提供新的管理建议,这些建议的依据是与骨质疏松症及其相关的男性高骨折风险的诊断和筛查方法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最新专家意见。”

工作组的建议涵盖疾病负担、男性骨折风险评估方法,包括骨密度测定和绝对骨折风险的适当解释、治疗阈值以及可与健康经济评估一起用于治疗的干预措施。

该指南还指出,未来需要开展更多研究,专门解决抗骨质疏松药物(包括狄诺塞麦和骨形成疗法)的功效。

在主要建议和指南中,以下内容可能对临床医生特别有用:

男性骨质疏松症的密度诊断应使用女性参考数据库。

FRAX 是评估骨折风险的合适工具,也是设定骨质疏松症男性干预阈值的基础。

对于患有骨质疏松症的男性,基于 FRAX 的干预阈值应取决于年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