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研究人员解释了婴儿和青少年的不同气味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0:03单翠晓来源:

导读 埃尔兰根-纽伦堡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的芳香化学家团队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心理学家同事合作,发现了婴儿和青少年气味不同的原因。该研...

埃尔兰根-纽伦堡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的芳香化学家团队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心理学家同事合作,发现了婴儿和青少年气味不同的原因。该研究发表在《通讯化学》杂志上。

先前的研究和轶事证据表明,婴儿有一种令人愉悦的气味,通常被描述为甜味。另一方面,青少年,尤其是男性,经常被描述为气味不太好闻。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试图找出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

研究人员招募了 18 名 3 岁以下儿童的父母,用不含香料的凝胶给孩子们洗澡,并在睡觉前对他们睡衣的腋窝进行交换样本。他们对 18 名 14 岁至 18 岁的青少年做了同样的事情。然后收集所有棉垫并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分析。

研究小组使用质谱分析法来识别护垫中的化学成分,并使用气相色谱法和人体嗅探器来评估与每种化学成分相关的气味。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志愿者中大多数导致体味的化学物质是相似的。但有一些因素产生了影响。例如,青少年的汗液中含有大量多种羧酸,评估人员将其描述为“泥土味、霉味或干酪味”。

他们还在青少年的汗液中发现了两种类固醇,而婴儿的汗液中则没有,其中一种会产生“类似麝香或尿液的”气味,而另一种,评估人员认为,闻起来更像是“麝香和檀香”。没有这些化学物质,婴儿的汗水闻起来更甜。

研究人员表示,对青少年汗液中化学成分的研究可能对气味控制产品的制造商来说是富有成效的。他们还建议,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更好地了解此类气味对父母的影响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