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科学家称缺乏注意力并不等于缺乏智力:这是大脑复杂性的证明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0:47钟翠绍来源:

导读 想象一下一家繁忙的餐厅:菜肴碰撞声、音乐声、人们互相大声交谈。任何人在那种环境下都能集中注意力进行对话,这真是一个奇迹。布朗大学卡...

想象一下一家繁忙的餐厅:菜肴碰撞声、音乐声、人们互相大声交谈。任何人在那种环境下都能集中注意力进行对话,这真是一个奇迹。布朗大学卡尼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提供了一些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见解,了解帮助人们在分心时集中注意力的大脑机制,以及当他们无法集中注意力时会发生什么。

在早期的心理学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可以分别控制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程度(通过增强相关信息)和过滤程度(通过排除干扰)。该团队的新研究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揭示了大脑协调这两个关键功能的过程。

主要作者、神经科学家哈里森·里茨将这一过程比作人类如何协调肌肉活动以执行复杂的身体任务。

“就像我们将 50 多块肌肉聚集在一起来执行诸如使用筷子之类的体力任务一样,我们的研究发现,我们可以协调多种不同形式的注意力,以执行精神敏捷的行为,”负责这项研究的里茨说。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布朗大学的学生。

布朗大学认知、语言和心理科学系副教授、合著者阿米泰·申哈夫 (Amitai Shenhav) 表示,这些发现深入了解了人们如何利用注意力以及注意力缺失的原因。

“这些发现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类如何能够表现出如此巨大的认知灵活性——在我们想要的时候关注我们想要的东西,”申哈夫说。“它们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种灵活性的局限性,以及局限性如何在某些与注意力相关的疾病(例如多动症)中表现出来。”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