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低成本多功能介观镜使啮齿类动物的大脑成像更容易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6:05阎群若来源:

导读 人类/哺乳动物的大脑可以说是已知的最复杂的生物系统。即使在见证了神经科学的巨大进步之后,我们仍然远未全面了解哺乳动物的大脑及其病理...

人类/哺乳动物的大脑可以说是已知的最复杂的生物系统。即使在见证了神经科学的巨大进步之后,我们仍然远未全面了解哺乳动物的大脑及其病理学。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重要障碍是神经成像系统的高成本,例如研究动物模型时使用的系统。例如,考虑磁共振成像系统。

虽然这些设备提供了卓越的三维空间分辨率,但它们也具有巨大的购买和维护成本,这限制了它们在临床前研究和基础科学研究中的使用。同样,大多数定制的“介观镜”将适当大小的视场 (FOV) 与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相结合,依赖于昂贵的小像素 CMOS 相机。

来自新西兰的一个研究小组决定迎接挑战,让动物神经成像更容易实现。通过仔细选择和组合商用组件,他们构建了一种定制的低成本介观镜,具有对啮齿动物大脑进行成像的有吸引力的功能。他们的报告发表在《神经光子学》上。

该装置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其模块化。该系统完全由“现成”组件组成,包括激发源、二向色镜、滤光片、镜头和 CMOS 相机,所有组件均布置在所谓的光学笼中。简而言之,所有元件都安装在一组钢杆和导轨上,不仅可以精确对准光路,而且可以自由移动并轻松重新配置。

此外,大多数这些元件通常可以在光学实验室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从而使整个系统变得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

定制介观镜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其可逆串联透镜配置。这意味着物镜(靠近大脑)和成像镜头(靠近相机)可以互换。使用较大焦距的镜头作为物镜会产生更大的视场,这使得用户能够以较低的分辨率同时看到更大的大脑区域。

另一方面,反向配置提供更小的视场,但具有更大的放大倍率和更高的分辨率。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