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声屏旋转的水滴可治疗结肠癌

发布时间:2024-03-14 10:26:34蓝融健来源:

导读 杜克大学的机械工程师设计了一种新型诊断平台,该平台利用声波使单个水滴以每分钟 6,000 转的速度旋转。这些速度可以分离样品中的微小生...

杜克大学的机械工程师设计了一种新型诊断平台,该平台利用声波使单个水滴以每分钟 6,000 转的速度旋转。这些速度可以分离样品中的微小生物颗粒,从而实现基于外泌体的新诊断。

放置在旋转液滴顶部的非常轻的圆盘具有蚀刻通道,该通道配备有定制的星形纳米颗粒,可以对称为外泌体的特定疾病相关生物颗粒进行无标记检测。该技术比目前的方法更有效,需要更少的时间和样本量,同时对脆弱的外泌体造成的损伤更小。

外泌体由细胞释放,携带细胞特异性的蛋白质、脂质和遗传物质,并且可以被其他细胞选择性地摄取作为通讯手段。它们的特殊组成已显示出用于非侵入性诊断的潜力。

与目前分离这些生物标志物的成本高达 10 万美元的笨重机器相比,该技术可以实现从精确生物测定到癌症诊断等新的护理点应用。

该研究于 3 月 8 日在线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分离外泌体最常见的方法是超声离心,这至少需要八个小时,需要大量样本,并且经常会损坏外泌体,”博士泰·纳奎恩(Ty Naquin)说。杜克大学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杰出教授托尼·黄 (Tony Jun Huang) 实验室工作的学生。“其他方法也有其问题,例如纯度低或产量低。我们最初的演示似乎提供了一条更好的解决方案。”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