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 > 精选知识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组修饰药物对恶性血液疾病敏感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5:30蓝兰姣来源:

导读 有许多抗癌基因在人类肿瘤中不再活跃,从而阻止它们发挥针对细胞转化的保护功能。癌细胞用来沉默这些好基因的主要机制之一是添加一种称为甲...

有许多抗癌基因在人类肿瘤中不再活跃,从而阻止它们发挥针对细胞转化的保护功能。癌细胞用来沉默这些“好”基因的主要机制之一是添加一种称为甲基化的化学修饰,这会导致基因表达丧失。

由于这是单个“甲基”基团的简单添加,因此设计了药物来消除该信号,并且它们已被批准用于癌症治疗。这些低甲基化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

Josep Carreras 白血病研究所 (IJC) 所长、ICREA 研究教授、巴塞罗那大学医学院遗传学教授 Manel Esteller 博士在《英国血液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展示了如何普通白血病的 DNA 甲基化分析可以预测患者是否会对治疗产生反应。

Josep Carreras 研究所的 Lurdes Zamora 博士、Blanca Xicoy 博士和 Francesc Solé 博士组成的团队,以及来自 Vall d'Hebron 医院和博洛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我们的研究分析了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血癌患者并接受去甲基化药物治疗的近 100 万个基因组甲基化信号。”

“我们发现了一种与这些药物的良好临床反应相关的表观遗传‘指纹’,这有助于早期发现对去甲基化药物有抗药性的患者,并有助于设计或实施替代疗法,”Dr.埃斯特尔。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